close

今天IMG_2314-2.jpg 
是讓日本全國男子期待的一天。

 

在這之前,也讓日本全國女子的錢包瘦了一圈! 
在日本,情人節是女生送男生巧克力的日子。 

巧克力有兩種,
一種是表達謝意,稱為義理巧克力。
特別是職場,向平日照顧自己的男性上司、前輩、同事們,表達感謝之意。 

IMG_2323-2.jpg 

第二種是告白,稱為本命巧克力。
這可是日本女子勝負的關鍵!
想著對方的喜好,挑選別出心裁的巧克力。
當然,手工更能傳情意,一個月前起各大型超市、書店紛紛推出情人節專區,
舉凡材料、食譜、包裝材料等等,琳瑯滿目的到處都染上粉色系的幸福氣氛!
 
IMG_2729-2.jpg 

剛來日本時,我狐疑的問:「情人節是女生送男生巧克力?
在台灣的情人節都是男生送女生告白啊!」
日本女子異口同聲的說:「咦!是相反的喔?」
我當場大笑,多數日本女子都受到洗腦,
不知道世界規格是:情人節是男生送女生表達情意的日子。

不過,世界總是瞬息萬變,
數年前,出現第三種稱為「自己巧克力」的新名稱!
就是犒賞自己,自己送給自己的巧克力。
情人節前夕,各家百貨公司都使出渾身解數推出罕見品牌或是限定數量的巧克力,
喜愛甜食的日本女子,就會趁這個時機為自己精挑細選購買數種巧克力備用。
當然,其中也有「沒有特別想告白的人」這個原因,才會買給自己。
不過在「草食男子」橫行日本天下的同時,
獨立的日本女子也越來越懂得珍惜自己,
「給自己一個鼓勵」!漸漸的也蔚為風潮。 

IMG_2329-2.jpg 

雖說經濟不景氣,每個人都把錢包捏得緊緊的,
看看這段期間百貨公司的地下街擠得水洩不通的樣子,
情人節,還是很無敵!
帶來了幸福給大家!

IMG_2318-2.jpg 

周三下班後到休息室取外套時,
看見兩位女生在製作包裝材料,我知道她們為了準備周五要送的義理巧克力。
我問她們要準備幾個呢?
她們回答:「因為我們部門女生比較少,三個女生要準備48個」! 

嗯!
我喜歡在情人節,向平日照顧我的男士們表達謝意。

但是,還是當台灣女生比較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Hokka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