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010-01-11 158.JPG
當下雪時
,總是很期待積雪。這樣才可以和好友們一起去滑雪。

我的一些日本朋友會說:「天氣那樣冷為什麼還要出門去滑雪?
會這樣說的人多半是土生土長的北海道人

因為他們不管喜歡不喜歡從小體育課就要被迫上滑雪課

不喜歡滑雪的人長大後就再也不願意去寧願窩在家中溫暖的暖爐前

但是對我而言
滑雪可是在台灣不能體驗的超酷活動

剛到北海道時第一個冬天就迫不急待的要去體驗滑雪 

至今
第一次去滑雪的慘狀還可以在腦海中完整 播放

札幌近郊的國際滑雪場是讓我學會滑雪的地方
當時已經練好滑雪身手的台灣朋友R:「妳才剛學一定不會搭滑雪吊椅
那就直接搭纜車去山頂吧!」 
 S2008-12-14 180.jpg   

 菜鳥只能乖乖聽命到山頂後看見滑雪道的斜度整個人就僵在那
天啊!!這要如何下山啊??

R教我要用八字型煞車慢慢滑下山

S2008-12-14 071.jpg

新手當然只能照樣學做好標準動作
,但是,還是耐不住滑道的坡度,一路從開始

只見身旁的經過的人們的滑下山去而我卻像球一樣一路
」。
運氣不好時還會把雪板插入雪中就像倒栽蔥一樣無法動彈只有等著別人來把我的雪板從雪中拔出來拯救我


或者是一摔,滑雪板東飛一片西飛一片要自己爬過去撿回來

但是在斜面上要把雪鞋卡入滑雪板內可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光要回復到可以滑的狀態就要花十多分鐘然後滑一下又馬上摔下去

通常,摔的距離可是比我剛滑的距離還長呢

有時一摔單腳的滑雪板就脫落沿著斜面往下溜下去
唉呀我的天啊
!!|
要把另一隻滑雪板脫下也要花時間根本根不上滑雪板往下滑下的速度

只有眼睜睜的看著滑雪板落跑」,等著路過的好心人幫我檔下滑雪板 

或者是一摔帽子雪鏡一飛而出,順勢在雪面上打個滾,轉眼間就變成白髮蒼蒼的老婆婆 

現在只要十多分就可以滑下山的路程,當時花了三個小時才「摔」到山下
不知情的狀況下被帶去山頂

真的只有一個

當天我回家後發現全身嚴重瘀青
但我一直以為滑雪就是要摔的這樣慘才會進步
,也不覺得苦,
第二次也如法泡製,照樣摔的全身瘀青 

不過很不可思議的
第三次起我就會滑雪了 

但是後來我看到朋友在教新手教滑雪時才知道以前我學的方法這根本是錯誤的
初學者要在初學者專用坡度較緩的滑道練習不可以一下就直衝山頂

然後摔成一蹋糊塗有時一個不小心還會造成重傷呢

S2010-01-16 166.JPG 
現在
,雖然偶爾也會跌倒,
 但我
也可以咻的感受寒風吹過耳邊

體驗在寒風中滑降衝刺在細緻的粉雪上揚起雪煙暢快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Hokka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